田心社区“爱心格子铺”老党员手工精品义卖义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子轩 周立忠 张家强 李杏桃)2018年9月28日,田心社区党委的社工招募辖区老党员义工和群众义工一起在社区大广场开展了一场名为“红星向党共建共治”为主题的善行倡导活动。这个活动本月已经在社区连续开展了三场,并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很多爱心居民踊跃义捐义买且不愿留下姓名也不愿被拍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滴爱心汇聚成河,希望能通过此类活动的倡导,让田心更美丽,让特困群体更快乐,让社区更和谐。

田心社区“爱心格子铺”老党员手工精品义卖义捐活动

活动开始后,义工们迅速布置好场地和展台,台面上整齐的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义卖品,其中就有手工串珠、手工帽、手工包、纽扣花、笔筒、编织挂坠等,有位居民在众多义卖品中一眼就看中“串珠笔筒”,便不暇思索的直接买下,社工采访这位居民时,她说“这个笔筒很漂亮也很实用,特别喜欢,想买回家用来放电视遥控器,我把它买下来,既帮助到了社区有需要的人,也为自己带来了实惠,真是一举两得,感觉很开心”。

经统计本次活动共卖出48件社区老年人的手工精品,为社区基金会筹得一千余元善款,此笔善款后期将使用于社区真正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田心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公益、社工助推公益、居民参与公益”的工作模式,以社区社工服务站点为平台,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依托社区资源,积极组织、引导田心社区老党员和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营造田心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