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盐田港后方陆域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温秋玲 李浩)10月11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带队到盐田街道调研和督导盐田港后方陆域扫黑除恶相关工作,盐田区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区委政法委、盐田公安分局、盐田街道办、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领导到盐田港后方陆域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会上,各相关单位汇报了盐田港后方陆域扫黑除恶摸排线索工作情况。据介绍,今年5月,盐田公安、交警、街道联合上路巡查,对影响正常交通的违规乱停车辆实行“六必查”。同时成立两个突击组,对宵夜档等重点部位强化防控,严防打架斗殴事件发生,严厉查处临街门店摆放麻将台问题,重点打击盗窃团伙,成效明显。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黄伟光就盐田港后方陆域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做好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和提高居民群众的参与度;二是加大摸排力度,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的工作职能与公安密切配合,社区民警、工作站、网格员要注意在工作中分析问题、挖掘线索;三是强化政治纪律,增强纪律性和保密意识。

田孟玉对盐田港后方陆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街道要正面引导群众,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深入推进,继续深挖线索,增强保密意识。

黄伟平充分肯定了盐田街道在扫黑除恶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加强深挖摸排力度,集中精力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深挖线索;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沟通,做好信息预警工作,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创造良好的工作局面。要加强督办协调力度,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联动、职责明确的高位推动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