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集中部署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日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主持召开盐田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监管研究部署会,听取辖区小散工程安全监管实际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应对措施。时卫干强调,要坚持从严管理,在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环节下功夫,确保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盐田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监管研究部署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住建局、区安监局关于辖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全面纳管情况的工作汇报。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和参会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具体实施监管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会议认为,通过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和认真履职,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整体纳管情况总体良好,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

时卫干强调,全市已进入改革开放40周年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关键时段,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管理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通过重预防、强规范等措施,做到降风险、压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辖区下一阶段工作,时卫干提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近期出台的《深圳市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纳管暂行办法》,加快组织学习,弄懂弄通各种职责,尽快掌握要义,为日常监管打牢基础;区住建局会同区安监局组织开展对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纳管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尽快出台盐田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实施细则;依托辖区安全生产体验中心,全面推行岗前培训制度;各单位各部门要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管理宣传工作,依托各社区工作站、各工业园区及企业、各物业管理公司,将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备案登记制度和防范事故安全知识宣传“到户到人”,提高辖区广大居民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施工行为,确保监管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