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典范 海山街道智慧养老服务大厅启用

发布时间:2018-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孟琳琳)10月12日上午,“盐田区民政局‘智汇家’养老服务展示中心暨海山街道智慧养老服务大厅揭牌仪式”在梧桐海景苑一楼举行。服务大厅的正式启用,标志着盐田区进入了智能养老的新时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副区长莫熙玲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海山街道智慧养老服务大厅揭牌

据介绍,2018年,盐田区将居家智慧养老列入全区年度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开启了盐田居家智慧养老新模式。海山街道以盐田区全面深化改革趋势为切入点,创新推出“O2O”智慧养老服务项目,积极探索智能化与社区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互联网+实体”的一体化服务模式,该项目被列入盐田区2018年重点改革项目。当天,揭牌投入使用的“老有所E•智慧海山”智慧养老服务大厅,是海山街道“O2O”智慧养老改革项目的一项重要成果。服务大厅不仅是海山街道“O2O”智慧系统的指挥中心,也是盐田区民政局“智汇家”养老服务展示中心和盐田区李秘书康养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依托“一平台两场馆”,即“O2O”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健康生活馆、科技康复馆,为辖区老年人提供4大类12项生活智能服务,开展远程医疗问诊,并依托高科技康复设备,为慢性病、失能、残疾老人提供康复服务。目前,海山街道“O2O”智慧养老系统已覆盖全街道4个社区714户老人家庭,链接专业社会组织和合作商家60余家,日均服务72人次,为辖区老人提供了实时、便捷、高效、精准的养老服务。

海山街道智慧养老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服务大厅的启动,是盐田区、海山街道尊老敬老、为老服务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海山街道先行先试,主动作为,将‘O2O’社区智慧养老服务项目申报为全区年度重点改革项目,从探索机制、建章立制、搭建平台入手,整合多方服务资源,用科技智慧的手段,服务辖区老人,彰显出敢闯敢拼的改革精神和实干作风。”揭牌仪式上,莫熙玲表示,服务大厅的落成是海山街道智慧养老改革项目的一项重要成果,更是为全区居家智慧养老打开一种新思维,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是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满足老年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需求的重要体现,对全区探索开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格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揭牌仪式上,袁虎勇提出,要按照“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动员多方参与”的具体要求,明确“打造具有盐田特色的精准养老服务模式”的工作目标。

海山街道智慧养老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服务大厅,观看了海山街道“O2O”智慧养老改革项目宣传介绍,现场体验了老年人智能穿戴及智能家居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