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精准扶贫农产品展销点“田源优品”在盐田开业

发布时间:2018-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周军宏)近日,由盐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盐田区政府物业管理中心和深圳市田源优品食品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打造的“精准帮扶贫困户自产原生态农产品展销点”,在盐田区人力资源大楼首层正式揭牌开业。副区长莫熙玲出席了揭牌仪式。

全市首家精准扶贫农产品展销点在盐田区正式开业

“‘田’与‘源’分别代表盐田区和东源县,‘田源’又与‘田园’谐音,表示展销的农产品均来自原生态的绿色田园。”盐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田源优品”主要展销东源县叶潭村的农产品,未来,希望“田源优品”成为盐田区帮扶东源县的扶贫农产品展销中枢,为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整合政府和社会各方优势,采用政企合作的方式,合力开设扶贫农产品展销点,帮助河源叶潭村贫困户把种养的农产品直接送到深圳市民的餐桌,有效打通扶贫农产品流通的最后一公里。”盐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表示,展销点以“产品出村、产销对接、共同参与、合力攻坚”为理念,由政府提供场地,由企业负责经营并开拓销售渠道,每月包销一定金额的叶潭村扶贫农产品,同时每月捐赠扶贫款项,用作叶潭村集体脱贫攻坚工作经费,实现贫困村民增加收入和贫困村集体增强脱贫能力的“双赢”。 

全市首家精准扶贫农产品展销点在盐田区正式开业

盐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派驻叶潭村的帮扶干部刘滨当天也来到开业现场,看到刚摆上货架的百香果、土鸡蛋、番薯、南瓜等农产品很快被订购一空,他有兴致地说道:“展销点既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也增强了我们驻村干部开展帮扶工作的信心。”市场能及时反馈供需信息,帮助驻村干部指导贫困户及时调整种养种类和规模,有效改变以往粗放型的种养扶贫模式,为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带来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