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三校组织学生参观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少朋)“以后出行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模拟报警时对方问的问题好详细啊!”“我下次还想来来参观这个地方。”参观完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后学生们纷纷向社工分享自己的感受。安全教育一直是社会关心和关注的重点,为了能够使学生及家长更加重视安全教育,10月13日下午乐群小学、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以及田东中学的驻校社工带领各自学校的部分学生和家长参观了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

盐田三校组织学生参观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

到达场馆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五楼学习了急救知识并模拟体验了如何进行现场急救,在现场工作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做得有模有样。接着同学们观看了车辆溺水后应该如何自救的视频,学习了在车辆溺水后我们应该怎样快速破窗逃离车内。之后大家来到交通安全馆,观看了3D效果的交通安全真实案例。看完后同学们都为司机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而导致的事故感到惋惜和痛心。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又乘坐了地铁,并体验了当发生突发情况时,应该如何使用列车紧急安全装置进行逃生。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四楼居家安全馆,大家看到了各类燃气事故,学习了燃气安全知识以及当事故发生时正确的处置方法,同时大家还了解了家居常见的十大危险。最后,来到了三楼的消防馆,解说员对于消防的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解说,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在深圳遇到火灾时可以拨打的电话号码,以及在报警时应该怎样表述才能够更快时间的使接警员了解更多的报警信息,同学们还亲自进行电话模拟报警体验。同时解说员还对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同学们亲自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增强灭火的实战经验。

盐田三校组织学生参观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实践参观,同学们及家长对于居家、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亲身体验不仅增强了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还学习到了在面对危险时如何进行自救,增强了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