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安全生产环境 盐田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落实落细。10月16日,盐田区安监局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安全执法监察工作情况,分析查摆问题,部署安排第四季度相关任务。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全面落实执法监察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常态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为辖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盐田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和盐田区今年前三季度的执法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据介绍,2018年前三季度辖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00多人次,监督检查企业2592家次,监督企业1222家;查处隐患排查隐患3623条,整改3615条;行政处罚60次,经济处罚54次,罚款逾63万元。

针对盐田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现状,会议要求,辖区安全执法人员要认清现状,找准短板,转变执法观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增强执法监察工作原动力,主动适应发展趋势,强化依法履职、提升执法效能,切实解决思想认识有偏差、执法能力有差距、执法失之偏软偏宽等掣肘执法监察工作的突出问题。

“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也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各单位要扎实贯彻市局的要求,全力确保执法监察工作不放松。”盐田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安监局局长张智在会上表示,与会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顾全大局,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执法工作。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和执法过程监督,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禁止出现不作为、乱作为及违法违纪等现象的发生。严格依据安全监管部门执法权力清单,按照执法程序,规范开展行政执法工作,避免执法工作错位、缺位和越位。各单位要坚持严字当头,对已发现的隐患必须全部整改到位。对隐患整改滞后或未达到要求的,要通过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对拒不执行整改或存在违法违规经营建设行为的企业,坚决执行安全生产“黑名单”、新闻媒体曝光、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等制度,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监管到位、执法到位。要以“铁手腕、铁面孔、铁心肠”的气势惩治典型,形成强大的压倒性氛围,达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进一步净化辖区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