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梅沙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10-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俏)日前,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第八期活动在盐田区梅沙第三幼儿园顺利举办。

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梅沙幼儿园

本期活动根据学龄前儿童多维度的阅读兴趣点,选取了生动有趣而又有教育意义的绘本《小蛇散步》,引导孩子们进入健康积极的阅读世界。据悉,《小蛇散步》是日本著名绘本作家伊东宽的代表作。现场,主讲老师通过讲绘本故事,给孩子超凡的想象力,让幼儿园孩子们沉浸在简单的快乐中。

“小蛇特别佩服自己。好,再努力一下!了不起,了不起!”活动中,老师通过诙谐近人的言语、生动丰富的肢体语言与孩子们一同阅读绘本。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随着小蛇的脚步,时而放松,时而紧张,时而哈哈大笑。在游戏中,孩子们整齐响亮地对着其他小朋友说“谢谢你”“不客气”,通过这种新颖的阅读方式渗透阅读内容,培养孩子们助人为乐的精神。

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梅沙幼儿园

据悉,“盐田早期儿童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幼儿园,致力于拓广盐田区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活动的影响范围,使更多的小孩受惠阅读。活动从绘本内容、活动选取、场地布置等多方面考虑到3-6岁幼儿身心发育的敏感期和兴趣点,更为有效的调动幼儿阅读兴趣,让每一个来参加活动的家庭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