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开展“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 带读者走近西安

发布时间:2018-10-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俏)日前,深圳知名作家、福田区作家协会主席秦锦屏走进盐田区图书馆读海书吧,做客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分享活动中,秦锦屏从阅读出发,带领现场读者感受文学的地域性,畅谈西安厚重的城市文化。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 带读者走近西安

活动中,秦锦屏以讲故事的方式,将经典文学精彩读书片段娓娓道来。她以独特的方式带领读者们从贾平凹《老西安》文字中感受秦川大地的人物形象,以及附着在人物后面的强大的社会信息及广袤的世界。秦锦屏不带讲稿,全程以温婉的气质,亲和的语气,细致的解读,赢得现场读者阵阵掌声。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活动 带读者走近西安

通过聆听秦锦屏讲述生动感人的陕西故事,仿佛让读者们从灵秀的陕南大地,走到一马平川的关中,又从关中大地走到苍凉豪迈的陕北。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多位读者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印象的西安形象。

据悉,本年度“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精选我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12个拥有厚重文化底蕴的城市,以“一本书,一座城”为题,选择城市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作家和经典作品为切入点,邀请知名学者和作家,面向市民深度推介一本城市经典文学作品,解读一位城市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体验一座城市的人文传统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