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和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意识,10月22日上午,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邀请40多名居民参与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的方式,让居民认识和了解饮食安全,提高自身认知鉴别能力。

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和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上,社工首先向居民朋友介绍“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建设”民生微实事项目,邀请高级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深圳市餐饮服务专业指导员钟晓婷讲授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本次讲座主要向现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形势以及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要性,让居民了解食源性疾病的致病物质的类型,在实际生活中如何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以及食物中毒预防和应对等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整个讲座互动不断,气氛活跃,钟晓婷针对居民的食品安全疑惑也进行了一一解答。(邢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