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社区携手辖区民警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叶小惠)为了进一步净化社区社会文化环境,引导社区居民群众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黄、非"活动的社会危害性认识。10月22日晚上,梧桐社区携手辖区民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号召辖区居民群众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现象,积极构建文明和谐社区。

梧桐社区携手辖区民警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此次"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将辖区内的小宾馆、小饭店、城中村出租屋、娱乐场所等流动人口数量大的公共场所作为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并登记了流动人口相关情况。同时,对于出售及批发音像制品和书籍报刊的经营场所,检查了其是否具有经营许可及是否出售盗版和非法音像出版制品。

"‘扫黄打非’是保证基层稳定和谐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具有政治性强、工作时效性强、保密性强、工作量大的特点,要做到统筹兼顾,着重整治重点区域,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合力。”梧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作为基层自治组织积极加强与政府、公安等部门的情报和信息交流,健全部门间的协调工作机制,实现监管资源、信息的沟通与共享,形成执法合力,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辖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