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凌云县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召开盐田-凌云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杨春丽)10月29日上午,凌云县委书记伍奕蓉率凌云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交流扶贫协作有关工作。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一同参加了活动。

会上,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介绍了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据悉,自2016年9月盐田区对口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盐田区根据凌云县脱贫攻坚总体安排,努力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动员社会参与等方面广泛开展协作,助力凌云脱贫攻坚,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2016年以来,凌云县共实现5771户25596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5.43%降至12.49%。

盐田-凌云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在资金支持方面,2016-2018年在市区统筹共5000万元的基础上,盐田区安排了共90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凌云社会经济发展。在产业帮扶方面,盐田区利用盐田黄金海岸旅游节等平台,帮助凌云来盐田举办农业、旅游等重点产业招商推介,引导企业来凌云投资;支持凌云县油茶低产林改造、标准化大蚕房建设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鼓励八桂凌云茶等名优农产品到盐田销售。在深化劳务协作方面,盐田区积极与凌云县开展劳务对接合作,每年举办1-2期劳务协作精准脱贫专场招聘会,派出劳务就业指导老师到凌云开展劳务就业指导培训。在干部交流方面,盐田区选派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到凌云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选派医疗队到凌云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轮岗支医活动,选派24名处科级干部到凌云开展“三同教育”;凌云选派干部356人次到盐田区委党校参加党建、教育、旅游、物流专题培训班学习。在民生事业帮扶方面,盐田区积极推动两地医院、学校互相结对,提升凌云医疗、教育水平。此外,盐田区积极引导和发动各类社会组织、企业家、个体户、港澳台同胞、慈善机构,在自愿的基础上参与扶贫协作。

据了解,接下来,盐田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扶贫协作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结合盐田区和凌云县实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共同推动凌云县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杜玲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大扶贫协作工作推进力度,继续做好教育卫生人才扶持、干部交流等方面工作。要针对凌云县的产业特色和优势,挖掘凌云当地的茶、油、水等特色资源,助推当地特色产业做出成效。“盐田区将不遗余力支持凌云县发展,圆满完成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开创新局面。”杜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