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邀中央党校教授 举办国家安全与反邪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10月31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陈冬生教授作《新时代国家安全与反邪教》专题讲座。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参加学习会。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陈冬生教授紧扣“新时代国家安全与反邪教”主题,分别从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新要求、反邪教是国家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加强国安工作和反邪教斗争等3个方面进行剖析。陈冬生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需要解决国家安全、经营安全、百姓安全“三大问题”和“中等收入”、“塔西佗”、“修昔底德”三大陷阱。邪教通过改变人的政治信仰、宗教信仰、公德信仰、私德信仰等个人信仰,改变其行为模式,严重影响社会公共安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生活生命安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产生阻碍。

中央党校陈冬生教授

结合国内外政治、经济和文化因素,陈冬生指出,目前我国反邪教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于邪教产生的基础和根源。他表示,境内外组织的渗透、国际反华势力的西化分化,内部宗教管理缺位和政府打击效果不力,以及社会经济发展不均衡等,是邪教组织产生和蔓延的重要原因。针对反邪教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陈冬生认为,要遵循国家安全与反邪教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加大普及国家安全与反邪教常识和法律,构建应对邪教的综合防范体系,以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加强国安工作和反邪教斗争。

“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增多,特别是各种威胁和挑战联动效应明显。”杨军指出,要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对全党的共同要求,充分认识盐田区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担当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要狠抓落实,认真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要从区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国家安全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统筹推进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工作,有效防范、管理、处理国家安全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社会安定挑战;要加强领导,切实增强国家安全工作合力,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委(党组)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推动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国家安全工作格局,为把盐田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设尖兵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