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组织居民学习手工制作雪花酥和牛轧饼

发布时间:2018-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慈珍)近日,大梅沙社区组织20余位居民,在工作站二楼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手工制作雪花酥和牛轧饼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一个下午开展两场美食制作活动,对于吃货们来说,心情有点小激动呢。第一场是手工制作雪花酥。配方:黄油60克,棉花糖200克,饼干150克,坚果50克,蔓越莓50克,奶粉50克。先用不粘锅融化黄油、后添加棉花糖、再添加一半的奶粉(25克),最后添加坚果饼干,搅拌均匀后起锅定型,待冷却后表面撒点剩下的25克奶粉即可切块。第二场是手工制作牛扎饼。配方:黄油60克,棉花糖200克,奶粉100克,蔓越莓适量,饼干500克。先用不粘锅融化黄油、后添加棉花糖,待融化后再添加奶粉搅拌均匀,即可关火夹饼干。

居民廖女士说:“两种美食,看似材料相同,步骤相近,但口感不同。家里有小孩的,可以自己制作,总感觉自己制作出来的美食会格外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