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对货运堆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大队召开货运堆场行业安全生产普法教育讲座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伍广通)11月6日,为进一步推进盐田港后方陆域货运堆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盐田大队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召开“第一届安全生产普法教育讲座”,对盐田区堆场协会成员单位,28家货运堆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普法培训。

盐田大队召开货运堆场行业安全生产普法教育讲座

会上,安全专家喻绍海系统介绍了企业安全生产的整体要求,大队法制员黄晓丽以案说法,通过分析近期盐田区查处的安全生产违法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安全生产法》的重点内容。盐田街道安监科科长曾祥坤针对目前盐田区安全生产常见问题做具体分析梳理。

大队长苏德才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及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确保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的落实,并与货运堆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问题互动解答。盐田区堆场协会会长吕荣恒表示,下一步,堆场协会将落实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筹备组织安全生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