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灾后恢复工作持续推进 小梅沙度假村预计元旦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8-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11月8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盐田区“山竹”灾后旅游业恢复情况专项调研,重点视察小梅沙灾后恢复进度和大梅沙奥特莱斯商户经营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下一步计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参加调研。

梁景海一行先后来到小梅沙度假村和大梅沙奥特莱斯,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台风“山竹”过后,各区域受损情况及恢复情况汇报。据悉,受台风“山竹”影响,大小梅沙一带海堤、地面损毁严重;边坡垮塌滑落,海滨栈道严重受损;沿岸警务室、餐饮商铺等房屋设施被大片掀翻毁坏。现场,记者看到道路覆盖的大量沙石已被铲除,部分路段可畅行,沙滩和沿岸垃圾也完成了大面积清理。据小梅沙度假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灾后首先对片区垃圾进行了清理,铲掉道路上的大量沙石,恢复部分通行;10月中旬则开始对度假村房屋等基础设施进行恢复重建,并预计于11月底完成。现场可看到工作人员还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清理和修复工作。

小梅沙沿岸街道道路基本恢复通行

“目前,小梅沙还在开展海滩、路面等的清理和基础设施的整修恢复,预计在元旦节即2019年1月1日基本恢复开放。”小梅沙度假村负责人刘贤学表示,元旦开始,小梅沙中心区域的游泳池、沙滩、基础设施都将向游客开放,片区绿化等也会基本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