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灾后恢复工作持续推进 小梅沙度假村预计元旦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8-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山竹”灾后旅游恢复情况专项调研座谈会

随后,在座谈会上,区经促局、区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针对灾后重建措施和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台风“山竹”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下一步将通过举办文体、节庆类活动带动旅游热度,拉动景区消费,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山竹”过后边坡治理情况。据悉,针对海滨栈道沿线边坡,该局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调研和评估,共发现8处边坡出现灾情险情,已将其纳入整个海滨栈道修复工程中。

座谈会上,梅沙片区旅游企业代表表示,灾后各公司和片区商户损失严重,希望政府能给予商户税收、租金减免,简化优惠申请流程;希望政府充分利用媒体资源,宣传报道大小梅沙整修进度,逐渐恢复、提升景区的热度;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开展落实海滨栈道和边坡的修复,排除险情,保证小梅沙元旦的正常开园。

针对各部门的灾后重建汇报情况和各企业代表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梁景海表示要逐个督办落实,“宣传方面,旅游部门要做好宣传策划工作,带动人气、拉动旅游消费;税收方面,相关部门要派遣小组到重点受灾企业提供解答、服务,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基础设施方面,要分清轻重缓急,加快重点区域特别是海滨栈道和边坡的修复,争取在元旦开园前完成恢复工作。”梁景海指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从老百姓和企业的切身利益出发,克服困难,切实抓好落实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