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启动2018年光盘行动 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发布时间:2018-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推广大使徐贤宣读倡议书

活动中,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盐田区光盘行动推广大使徐贤宣读倡议书,倡议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合理消费,倡议人人参与,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如果每个人都行动一点点,就能从源头减少厨余垃圾的产生。”学生代表、居民代表、餐饮行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并与现场观众一起以坚决有力的声音作出“传承光盘文明,践行光盘行动,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的承诺。

“11.8光盘日”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雷卫华为积极落实光盘行动的优秀餐饮企业代表授牌,为盐田区“文明微行动•光盘小分队”授旗。“光盘行动不能只是一种口号,要付诸实践,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光盘成为一种生活态度,成为日常生活的一种习惯,成为一个人内在涵养和优良品德。”雷卫华指出,盐田区启动实施光盘行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居民在外吃饭崇尚节俭之风,按量点菜的观念开始树立,收获的成效有目共睹,但目前深圳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仍以每年7%的增长率不断产生,减少浪费依然任重道远,须全社会持之以恒,携手践行光盘行动,让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美德蔚然成风,从根本上战胜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