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启动2018年光盘行动 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发布时间:2018-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11.8光盘日”启动仪式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我们很小就学过的诗句,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都值得我们珍惜。”居民柳女士说,很多人待客之时,觉得饭菜多点一些才有面子,剩了饭菜,又不愿意打包,觉得丢人。今天倡议的“光盘日”特别好,饭菜够吃就行,剩饭剩菜打包回家,这应该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我认为,勤俭节约永不过时,‘光盘’才应该是餐桌上最大的文明。”

“11.8光盘日”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示区,对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设置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垃圾分类操作方法示例等内容,让广大群众能够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今天举办的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现在生活好了,确实在节约上的意识不够,光盘行动的倡议让我能够重新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更好的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会努力让光盘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现场居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