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绿色文化 盐田区20家幼儿园新入驻碳币平台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近日,由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联合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的盐田区“热爱地球·保卫蓝天”绘画比赛表彰暨碳币平台幼儿园入驻仪式在盐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

盐田区“热爱地球·保卫蓝天”绘画比赛表彰暨碳币平台幼儿园入驻仪式

据悉,今年“9·16”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为进一步走进校园宣扬绿色文化,促进小朋友环保意识养成,盐田区教育局和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联合举办了“热爱地球·保卫蓝天”幼儿园绘画比赛,共有119幅绘画作品参与此次比赛,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选出30幅优秀作品。

盐田区“热爱地球·保卫蓝天”绘画比赛表彰暨碳币平台幼儿园入驻仪式

与以往绘画比赛不同的是,本次绘画比赛还结合了盐田区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项目——生态文明碳币体系,充分利用该体系对生态文明行为的激励作用,对本次比赛中有作品获奖的幼儿园,按每幅3万碳币的标准给予相应数量的碳币作为奖励。此外,赛事还将获奖作品印刷制作成环保袋,并将上架碳币平台面向公众展开绿色公益兑换互动。


盐田区“热爱地球·保卫蓝天”绘画比赛表彰暨碳币平台幼儿园入驻仪式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平台幼儿园入驻仪式,现场共20家幼儿园新入驻碳币平台,分别是金港中英文幼儿园、秘密花园幼儿园、东部阳光竞智幼儿园、南方明珠幼儿园、东和幼儿园、华侨新村幼儿园、童海中英文幼儿园、倚山花园幼儿园、裕达幼儿园、中海双语幼儿园、盐田一村幼儿园、盐田幼儿园、海山中英文幼儿园、海山中英文二幼、御景翠峰幼儿园、小红帽艺术幼儿园、小梅沙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及其分部、梅沙幼儿园。

盐田区“热爱地球·保卫蓝天”绘画比赛表彰暨碳币平台幼儿园入驻仪式

据了解,2017年5月开始,盐田区已面向辖区幼儿园展开试点推行生态文明碳币体系工作,旨在以碳币为激励促进幼儿园环保教育工作,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社会共建盐田区生态文明。期间,有4所学校(含幼儿园)加入碳币体系,其中盐田区实验幼儿园实行效果最佳,累计获得总碳币积分达79万,位列校园碳币积分排行榜第一。活动上,实验幼儿园叶君兰老师对此作了经验分享,她表示,幼儿园对环保教育十分重视,积极发动学生家长一同参与碳币平台生态文明活动,并将碳币体系与幼儿园日常环保小课堂及幼儿园环保实践活动相结合。

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副局长许洁忠表示,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是一个切切实实、脚踏实地坚持做环保的平台,它可以记录人们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环保行为,聚沙成塔发挥正能量,希望老师和家长发挥示范作用,带领孩子坚持从小事做起,一起保护地球守卫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