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进一步提升消防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楼宇尤其是超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防护,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11月8日和11月9日,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分别在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和北山工业区综合楼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辖区各街道办、各社区以及盐田消防中队相关人员现场观看了消防演练。

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据了解,在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的应急演练中,模拟在裙楼A座4楼发生突发火情,现场火灾报警信号响起,巡逻人员迅速携带灭火器材到现场查看,确认火情后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特科物业管理公司迅速成立临时指挥部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同时向“110”报警。随后,消防广播及时通知大厦内所有人员有序从安全路线撤离,排查人员自上而下逐层检查确保所有人员疏散至避难层、户外广场等安全区域。安全人员根据火场情況,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展开扑救,并对受伤人员进行了紧急医护处理,先后完成了灭火、疏散、抢救等救援步骤。演练现场还安排了企业员工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进行消防灭火,现场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和操作方法,加深员工对消防器材安全使用的了解。

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在北山工业区综合楼的应急演练中,现场模拟办公楼内突发火灾险情,预设为一级火灾事件。火灾发生后,消防监控中心及时收到火情,消防警铃立即发出警报,北山物业管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救援力量迅速赶往起火地点,使用手提灭火器、消防水枪等消防器材开展初期扑救,同时拨打火警电话。随后,广播发出紧急疏散信号,楼内所有人员用手帕捂住口鼻,经由楼梯安全疏散逃生至指定地点。

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圆满结束后,参与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演练熟悉了应急疏散预案和楼宇逃生线路,提升了消防应急避险、紧急疏散、自救互救能力。据介绍,此次演练还有效地检验和提升了园区管理方防范火灾事故、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普及了灭火器操作及疏散逃生等消防技能,增强全员的基本消防知识和自救技能,以降低事故发生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