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启动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大消防工作组织领导力度,加快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消防监督管理职能,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开展系列消防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盐田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维护今冬明春火灾形势稳定,2018年11月1日至30日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盐田区将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培训、消防微视频和小故事征集等八项活动,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这一主题,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实现群众消防知识掌握更多一点、技能应用更实一点的目标,为全市火灾形势的平稳、特别是减少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奠定基础。

盐田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拉开后,盐田区将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继续组织开展多样化、趣味性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与影响力,为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