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翠明)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辖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充分特别利用社区网格员、食品安全员力量,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检查了各门店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食品采购、储藏、加工及环境卫生设施等情况。行动中,检查人员每进一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贩,就向食品经营户们宣传《食品安全法》,并要求各餐饮经营户负责人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把好食品的采购、储存、销售关,注意厨房及就餐卫生清洁,将食品与其他商品分类摆放,远离污染源,确保广大市民吃上干净放心的食物。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行动以来,辖区18家餐饮、面包食品等门店已全部检查完毕,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约18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1家及时清理厨房烟罩,责令2家将厨房生熟食品分开存放。

通过本次行动,进一步摸清了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状况,增强了餐饮商户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海涛社区将以此次行动为新起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