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文明达人”易海斌:用微笑与热情感染他人

发布时间:2018-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我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只要我还住在盐田,就会一如既往地为盐田做好事。”在易海斌看来,虽然获得“文明达人”是社会对他的一种肯定,但他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别人,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社会的进步需要大家一起参与,我们这一代终会老去,希望能把在老一辈义工身上学到的精神传承给下一代,这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文明。”

易海斌参加“文明微行动”

谈及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印象深刻的事情时,易海斌说起一位有着3年“文明微行动”经历的小志愿者。小志愿者刚开始参加活动时站着不动,现在已经能主动帮忙打扫了,这是环境的熏陶使然。易海斌认为,志愿服务应该从小培养,这不仅能锻炼孩子的交际能力和实践能力,也能让他们从小养成爱文明、讲文明的习惯。

随着市民素质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到“微友”的队伍中。“我们在参加活动的时候,经常会有市民对着我们拍照,不管他们是发给朋友还是发到其他平台,看到照片的人也未必会加入我们队伍中,但是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行为带给他们正能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美好。只要每个人都能为社会尽自己一份力,社会就会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