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科学课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乐怡“大兵老师,上次的实验我在家也做了一次,又成功了!”小朋友们带着愉悦的笑容向老师讲道,原来这是梅沙街道滨海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月科学越有趣”科学课堂活动再度开始了。近日,讲师首先以一个生动有趣的小魔术拉开了本场活动的序幕,吸引了二十余名社区青少年前来参加活动。

滨海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

活动伊始,老师首先演示了“勇气可嘉”实验,只见老师切下一块橙子皮往气球上摩擦,不消数秒气球就爆炸了,小朋友纷纷好奇为什么会这样,大兵老师解释道:“橙子皮中含有有机溶剂,能破坏气球这种橡胶材质。”随后老师组织亲子们开展互动小游戏,两个家庭一轮,大人蒙住眼睛,宝贝牵着家长的手前往挂着气球的栅栏前,在规定时间内,看哪一组家庭能用橙子皮破掉更多气球,小朋友们玩得兴高采烈,一番游戏过后老师还教大家用气球和液氮做起了巧克力碗,让孩子体验到液氮带来的神奇,在现实中一起体验“腾云驾雾”般的仙境,本次课堂让大家在科学的奥秘中畅游了一番,带给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次视觉及思想上的冲击,现场的家长们也都纷纷化身为“小朋友”一起体验科学的神奇和魅力。

据悉“月科学•越有趣”项目是滨海社区2018年举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截止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圆满完结,总计服务人次231人,受到青少年们的热烈支持,该项目为滨海社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每一场好玩、有趣、简单的科学实验,让孩子在体验中领略到了科学的魅力,进而转化为求知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