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沙头角街道开展2018年度区党代表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1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到沙头角街道开展2018年度区党代表调研视察活动,向基层党员群众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陪同参加活动。

区领导到沙头角街道开展2018年度区党代表调研视察活动

杨军先后视察了御景翠峰社区服务场地、“四点半”学校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调研过程中,杨军对社区基层扎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军指出,这些年来,盐田区一直坚持将人力、财力、物力向基层倾斜,御景峰社区服务中心就是新建成的基层服务阵地,希望能缓解大家普遍反映的活动场地较小等问题。盐田区土地资源极其稀缺,这个问题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根本性解决,这就需要创新推动基层阵地建设,在“服务”上下更大功夫。

随后,杨军一行在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向基层党员群众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盐田发展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杨军表示,6年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深圳,一年内两次对广东、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我们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也要倍感压力,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报总书记对我们的厚爱之情,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多出一些像城市GEP核算体系之类的改革项目,努力在社会、生态、营商环境等领域率先探索,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改革项目。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改革开放的“二次创业”,按照超国际一流标准实施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灾后重建和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推动中英街国际知名旅游消费街区建设,把盐田改革开放的招牌擦得更亮,举得更高。

区领导到沙头角街道开展2018年度区党代表调研视察活动

杨军指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关键在于基层。区党代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力量,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盐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学习宣讲,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服务群众,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主动参与决策。

杨军指出,改革工作与基层工作息息相关,希望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要锐意进取,用创新的方式把社区基层工作落到实处。基层管理和服务工作要从服务对象的需求着手,以需求为导向;基层工作人员在基层服务中要善于发现问题,为上级组织提供鲜活的决策意见;基层组织要及时总结经验,推出基层组织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打造基层治理的典型范例。

座谈会上,党代表们针对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有党代表建议加大民生投入力度,保障民生微实事项目的顺利实施;还有党代表建议要结合社区实际,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满足社区党员的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