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社区应急响应志愿队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乐怡为了加强社区应急响应志愿队的素质能力,促进应急演练规范、安全、节约、有序地开展,2018年11月12日下午,由滨海社区党委、滨海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公益救援队承办的梅沙街道2018年民生微实事“社区应急响应队”项目在滨海社区工作站开展第二节培训讲座,吸引40余名社区居民、社区工作站人员、辖区单位应急分队队员等参加。

滨海社区开展社区应急响应志愿队培训

本次培训社区工作站邀请了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的专业讲师陈媛老师来给学员们进行“消防安全和设施控制”的课程宣讲。讲师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详细解读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等消防知识。现场实物演示了如何使用不锈钢自发光水基灭火器、家用自发光防毒面具、多功能灭火装置等消防工具。

讲座过后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的还带领辖区单位应急分队队员开展了消防演练实操,手把手教授两人灭火步骤、灭火器与灭火毯的使用和注意事项等。

滨海社区开展社区应急响应志愿队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特别是新型消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做好社区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