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守正创新 奋力开创盐田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盐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1月1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盐田区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研究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安排新形势下盐田区宣传思想工作。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盐田宣传思想工作专题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以及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盐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陈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一体学习体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更高站位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复杂形势,引导全区上下认清大势、适应变局、坚定自信,最大限度凝聚社会正能量、壮大发展新动能。要更深层次理解和践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论创新,真正让宣传思想工作顺应新时代、跟上新时代、引领新时代。要更强担当推进和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全力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在深圳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走在前列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陈清要求,要抓住关键重点,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抓紧抓好、引向深入,以更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围绕中心、正面宣传的工作方针,及时宣传盐田区改革发展新行动新举措新成效,深入报道盐田区干部群众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积极发布权威信息。要创新运用新媒体,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争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倡导全民践行《文明公约》,不断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养。要稳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国际领先、滨海特色、主题鲜明为目标,高起点规划建设文体设施,做大文化总量,提升文化质量。要出台促进文体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提升文化产品内涵和质量,加快形成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努力把山海资源优势、特色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挖掘亮点,大力宣传盐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富集的资源优势、美好的发展前景,全力塑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形象。要拓宽渠道,把组织开展大型活动与宣传结合起来,通过文艺团体走出去等方式,不断加强文化交流,向外展示推介盐田形象。

陈清强调,要加强党委领导,打造政治能力过硬的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党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支持配合宣传部门开展工作,形成一呼百应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党的宣传纪律等各项纪律。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四力”建设,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有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增强“四力”,履行好新时代的新担当。

盐田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随后,盐田街道办事处、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市广电集团盐田广电中心、区摄影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依次上台作交流发言。

董秀指出,要学深悟透中央、省、市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提出了系列重要论述,是党的宣传事业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灵活地运用到宣传思想工作实践中去。要全面把握“九个坚持”的逻辑内涵,找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和突破口;要立足“守正创新”的新起点新方位,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贯彻落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重大机遇,在盐田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的历史进程中,以坚定、奋进、创新的姿态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董秀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当前宣传思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形成大宣传、强文化的新局面。要突出“实”、力戒“虚”,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创造性、实效性,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宣传格局,打造文体基础设施高标准、公共文化服务高水平、文艺精品创作高品质、文化形象高自信、文化体育产业高质量的强文化格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董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不断提升全区宣传思想战线的战斗力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定位,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无论是理论研究、宣传报道,还是文艺创作、思想教育,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准确把握守正创新的新方位新坐标,聚焦主业,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守正中创新,守正,就是要守方向、守立场、守根脉、守底线,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创新,就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大胆解放思想、勇于破解难题,在坚守正道中发展事业,在改革创新中巩固事业,让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充满旺盛的生机活力。要准确把握宣传部门的职责使命,切实改进作风,不断提升能力本领。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行家里手,为宣传文化事业提供人才支撑。要有一颗赤胆忠心,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热爱事业、全情投入、干就干好。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动真格,在转变作风中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