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乱停货柜车 全部被清走

发布时间:2018-12-1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整治人员用一辆拖车头,将一个货柜车架拖走。由于拖车太长,两名协管员在旁边指引。

深圳新闻网讯 本报上期报道了企业和员工反映的盐田区北山工业区二期道路长期被货柜车肆意停放,造成企业车辆出入苦、工人上班行路难的情况。对于本报的报道,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长杨军要求盐田街道和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整改,为企业营造安全有序的园区环境。

12月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北山工业区二期,只见两名协管员正在指挥一辆长长的货柜车向外倒车,因为路面很窄,车太长,一名协管员站在车头前方给司机打手势,另一名协管员站在车侧面,提示司机离隔离栅栏的距离,用了将近10分钟时间,拖车才倒出去。

“这两天,区里和街道都在组织整治计划和行动方案。”盐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负责整治行动的盐田街道综治办负责人说:“对北山工业区二期道路路边违停的货柜车,这两天负责整治的工作人员都一个一个与拖车司机联系,绝大多数司机都比较配合,主动把车开走。但刚刚拖的这个,是一个托架,没有车头,工作人员开始打电话给司机,司机不接,后来接了后,态度很恶劣,说不挪,你们愿咋弄咋弄。整治组调来了一辆拖车头,把这辆托架拖到临时停车场去。另外,上面还有两辆僵尸车,也将被拖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清理,道路已经通畅。一名现场的整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靠近港口,盐田港后方陆域的拖车问题整治起来确实很难,工作人员也很辛苦。下一步,将在北山工业区二期入口路段,中间设立隔离桩,这样使得车辆不能在路边停车,过了平盐铁路涵洞后,考虑设立闸口,有工作人员职守,除了工厂所需的货车出入外,禁止其他货柜车进入。

周大福物业部的负责人对记者说,政府出面整治这些乱停乱放的货柜车,非常必要。这些货柜车不但把路面、路灯损坏了,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工人出入步行、骑车,都很不安全。

盐田街道综治办负责人说,随着明珠道的改造、综合拖车服务中心的开建、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的围网等,明年盐田港后方陆域的拖车停车问题还将更突出,相关企业要早作准备。他们也对安良等片区的停车场做了调查,那边的货柜车停车场车辆停放并不多,停车位充足,希望广大司机能遵守法律法规,把车辆停放到停车场。(记者 贾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