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智慧党建系统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9-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苏晓静)为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为党员提供在线学习教育、过组织生活、接转组织关系等“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智慧党建平台作用,使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和运行更加合理化,沿港片区联合党支部于1月13日上午,在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智慧党建系统操作流程。学习由支部书记主持。

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智慧党建系统操作流程

支委组织员给大家讲解智慧党建系统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三会一课、党群服务中心管理、新时代大讲堂管理等,智慧党建系统共同搭建线上线下党员和党组织紧密联动的党建工作信息化体系,党员可以线上缴纳党费、转移组织关系和实时在线学习,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工作也可在线完成。会上,还有现场交流环节,有问题当场解答,让参会人员学有所得,学懂弄通智慧党建操作系统。“智慧党建并不是单向的信息传播,而是双向的信息互动。”会后,党员万大哥万分感慨的说,我经常不在深圳上班,有了智慧党建以来,学习交党费都可以在上面操作,太方便了。

支部书记表示,智慧党建平台的推行,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党建工作的必经之路,是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和党建工作科学化智能化重要平台。要结合党建工作的实际需求,创新性将互联网技术与党建工作完美融合,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扩展党建工作新形式,推动党建工作向信息化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