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组织书法爱好者开展“承文堂”书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林雨薇)为提升社区“文化自信”,2019年1月11日,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永安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组织社区书法爱好者开展“承文堂”书法培训班。

永安社区组织书法爱好者开展“承文堂”书法培训班

本次活动共有9位社区小朋友参加,书法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练习书法的益处,使孩子们明白书法可以修身养性,可以陶冶情操,练一手好字,受益一生。随后,又向他们讲解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并手把手的教他们进行书法练习。大家仔细听着讲解并有模有样的开始书写,一笔一划,反复练习,劲头十足,现场书香味十足。

来学习的孩子有的是初次触碰书法知识,在练习的过程中有放弃的想法,老师鼓励学生说:“不怕,咱慢慢练,先一个字一个字来。”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也慢慢克服畏难情绪,继续练习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