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党工委传达学习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1月17日上午,盐田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盐田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代会的部署,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盐田街道攻坚克难的特色基因,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贡献盐田力量。盐田街道全体公务员、职员、雇员和各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盐田街道党工委传达学习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传达了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精神,并就盐田街道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安排。李金泉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贡献盐田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图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区政府通过两个三年计划,让盐田港后方陆域基础设施和城区面貌有了很大提升,2018年盐田街道成功入围深圳“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幸福街道”,两项微改革入围“深圳改革榜单”,辖区PM2.5空气质量去年12月份在全市74个街道中名列第一。

盐田街道党工委传达学习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李金泉表示,盐田街道要为全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贡献盐田力量。要加快腾挪发展空间,为全区拓展产业空间贡献盐田力量,举全街道之力,坚决打赢综保区2期围网和明珠道北段红线范围内全面促签搬迁的攻坚战,为产业转型升级腾挪空间。要加大招大商招好商力度,为促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贡献盐田力量,大力推进金斗岭工业区改造,提前释放新兴产业用房;要充分利用盐田河临港新兴产业集聚区和临港产业带的政策优势,紧跟全区组织的招商计划,积极参与招商活动。要加强城市管理和交通治理,为提升城区品质贡献盐田力量,打好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收官战,通过采取疏堵结合、联勤联动、志愿劝导和文明司机行动保持交通秩序平稳可控。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建设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区”贡献盐田力量,发扬攻坚克难的基因和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共建共治共享。

盐田街道党工委传达学习盐田区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李金泉还表示,要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各科室和各社区要按照党代会的目标进一步细化自身2019年的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进度安排,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工作重点,围绕问题零容忍、工作百分百、亮点倍增的原则谋划2019年工作,制定可量化的工作目标、可操作的工作措施、可检验的工作记录和可督查的工作绩效。要提振精神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要破除安逸、畏难、等靠和僵化思想,强化进取、担当、机遇和创新意识。2018年盐田街道总结了自身攻坚克难的基因,部署了“铸魂、提神、亮形”的工作亮点,2019年要进一步鼓舞党员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加强工作督查问效,擦亮工作亮点。要突出节点抓落实,做好年终岁末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第一时间部署和安排常态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