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葛亮)2019年1月18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突出重点严密防控,采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推动盐田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驻盐各单位及中铁建、中交建盐田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区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区交安委办和区消安委办分别通报了各行业领域2018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建议。据介绍,2018年辖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

就如何扎实做好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时卫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充分查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措施,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盐田区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

时卫干指出,春节临近,春运开始,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任务繁重,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工程安全、公共安全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并围绕有关工作,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全面的宣传培训和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各部门各单位要真抓实干,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时卫干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担当,提前谋划、及时部署,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要突出重点严密防控,针对第一季度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对本辖区本行业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抓重点抓关键,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要采取措施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排查整治,从严执法问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夯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