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工作站召开交易场所摸底排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为做好注册于辖区内的异地交易场所分支机构、会员、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等展业公司相关风险的摸底排查工作,1月21日上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召开对辖区交易场所开展摸底排查工作会议。会议由沿港社区工作站站长黄海生主持,网格长、全体网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沿港社区工作站召开交易场所摸底排查工作会议

会上,网格长布置了本次排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即对应上级下发的名单内的重点监控企业进行排查,被检查企业是否属于交易场所分支机构、会员、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被检查企业是否直接或间接开展金融类业务;被检查企业是否大量招聘员工,经常组织讲座,宣传公司业务和产品;被检查企业是否涉及群众投诉举报信息。

会议指出,网格员在入户排查的过程中,要做好被检查企业现场排查的信息登记表、照片采集、证据资料及违法线索收集等工作,根据现在排查情况,督促被检查企业签订《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