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和谐稳定 盐田街道治安大巡逻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示范区”工作,结合盐田公安分局《盐田公安分局和盐田交警大队开展派出所与交警联合勤务试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确保春节期间盐田街道辖区和谐稳定,1月21日,盐田街道联合公安、交警、盐田街道辖区各协会、商会,在佳兆业广场举行盐田街道公安•交警联合勤务试点暨治安大巡逻启动仪式。

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以及盐田街道综治办、盐田街道武装部、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盐沙交警中队、拖车协会、平江商会,物流协会、港运工联会、物流党委等多支队伍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盐田街道启动公安•交警联合勤务试点暨治安大巡逻活动
盐田街道公安•交警联合勤务试点暨治安大巡逻启动仪式现场
盐田街道公安•交警联合勤务试点暨治安大巡逻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为了充分融合警种优势,不断提升路面巡逻警务工作效能和核心战斗力,近期,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印发了关于《盐田公安分局和盐田交警大队开展派出所与交警联合勤务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将推进“八项融合”,构筑警种联勤、一警多能、快速反应、动态管控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通过巡逻民警管交通、交通民警管治安,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处置率,实现优势互补、减负增效,“五个减少”(路面案件明显减少、道路拥堵明显减少、车辆乱停乱放明显减少、电动车违规行驶明显减少、机动车非法营运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