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多措并举 打造平安春运

发布时间:2019-0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煌元)2019年春运帷幕已经拉开,据悉,盐田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群众水上出行营造安全、和谐的水上交通氛围。

盐田海事局多措并举 打造平安春运

强化涉客船舶安全检查。重点对高速客船和载客小型船舶的消防救生设备、航行设备以及船舶救生、消防、弃船等演习项目进行检查,严禁船舶“带病航行”。督促涉客航运企业及其船舶严格落实进出港安全条件、进出港报告、开航前自查等要求,严禁船舶超载、超员、超速、超区域航行,严禁船员无证上岗,酒后驾驶,严禁涉客船舶违法载客行为。

强化船载危险货物和防污染作业现场监督检查。开展油船专项检查,重点核查船舶检验情况和船舶安全技术状况。集中查处瞒报谎报危险货物、违法排放垃圾、不适航船舶承载危险货物等行为,形成打击船载危险货物和船舶防污染作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强化现场巡查力度、频度。向辖区相关港航企业尤其是涉客单位发出气象安全提醒,督促相关单位注意恶劣天气下开航前条件及作业条件的满足情况,不冒险开航、作业。加大电子巡航、现场巡查及海上巡航力度,重点关注涉客船舶及国内航行小型货船的安全航行状态,及时发现风险因素。

强化春运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执勤制度。加强应急预案管理,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合理安排巡逻船艇应急值班,科学部署辖区的搜救和防污应急力量,做到应急准备充足、信息渠道畅通、反应行动快速,科学有效应对海上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