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辖区开展安全检查 现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9-0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杨春丽 通讯员 葛亮)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2019年2月2日,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分4组率队深入辖区菜市场、汽车站、商场超市、图书馆、迎春花市及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和消防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慰问坚守一线的安保、应急、医务、市政保障等人员,感谢他们为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区领导深入辖区开展安全检查 现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陈清一行先后到盐田迎春花市、壹海城(ONE MALL)商场和盐田汽车站开展检查和慰问活动,要求各相关值守单位和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处理问题隐患,让辖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新春佳节。陈清表示,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关心、关爱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认真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制定好节后调休、补休方案,让广大一线员工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能过上一个舒心、欢乐的春节。

区领导深入辖区开展安全检查 现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位于海景二路的盐田迎春花市,陈清现场检查了花市场地的公共安全及食品安全工作。当看到许多市民兴致勃勃前来选购特色年货、年花年桔时,陈清表示,节前逛花市人多车多,要注意临时用电、卫生和食品安全问题,尤其是安保人员要配备好警械,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周边交通疏导,确保迎春花市举办期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壹海城(ONE MALL)商场,陈清仔细询问了该商场的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火巡查制度落实和春节期间营业活动、值班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商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识是否完好有效。在盐田汽车站,陈清来到位于站内的春运安保联勤点,向交通管理及执民警询问和了解春运开始以来运力保障、客流分布、安全宣传、车辆巡检、危险物品管控措施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