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问题”校车上路 盐田区开展校园交通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确保校车交通安全,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杜绝各类涉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盐田交警大队联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支队盐田大队、盐田区教育局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治理行动。

交警检查校车“四证”

据悉,行动重点查处校车“四证”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四证”(校车许可、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重点检查校车是否为允许使用的2类校车,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严厉查处校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报废、拼装、超载、超速、不按规定投保、未喷涂放大牌号、逾期未检验、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检查校车车况及安全装置,对不符合要求的可采取警车护送到校或勒令学校派车转运等灵活处置方法,待其将学生安全护送到达后再行处理。检查校车GPS安装使用情况,对未安装GPS的,不按规定使用和干扰屏蔽设备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交警检查校车行车记录仪
交警检查校车安全

在路面的检查中,交警出动优势警力在辖区多处设点,对校车及校车驾驶人员进行集中检查,着重检查校车是否持有“四证”,并对车辆安全带、监控系统、倒车装置等设施,以及应急出口、应急锤、干粉灭火器等应急装备配置和性能状况进行严格排查。针对现场发现的灭火器摆放位置不明显、车身两侧“校车”喷漆不清晰等问题,交警大队责令学校压实责任、立行立改,确保不让一辆 “问题”校车上路,为学生出行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