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府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召开区政府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杨军指出,要做好营商环境建设,稳定企业发展。严格落实减税降负等政策措施,进一步整合优化现有的产业政策,建立政企面对面协商、企业首席服务官等工作机制,精准服务企业需求。全面盘点土地空间、产业空间,推动资源错配、用途错位土地转化,加快城市更新项目特别是产业更新项目的建设,为实体经济发展腾挪空间。要做好发展质量提升,全面转型升级。坚持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以“人工智能+”带动产业升级,推动人工智能与生命健康、港口物流等产业深度融合、跨界发展。注重实验室经济,加快技术革新和工艺改造,鼓励黄金珠宝企业与文化创意机构合作,推动黄金珠宝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展。

杨军表示,要加快创建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不断完善城市GEP制度体系,持续提升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着力推进深盐路景观恢复,全面完成“世界著名花城”建设任务,继续保持全市“最干净城区”。要办好教育、医疗、文化等群众最关心的事业,推出“美好盐田”系列宣传活动,大力推介盐田生态福利、民生服务等发展成果。要找准旅游市场定位,高标准推进“银色沙滩”“美丽海岸”工程,以大小梅沙、海滨栈道重建为契机,加快旅游产品、旅游线路整合,探索发展“通勤飞”“空中游览”等特色项目,谋划旅游主题年活动,推动“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打响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