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文明达人”李广慧:争当热心公益的标兵

发布时间:2019-0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钟汝芳)李广慧是沙头角社区的一名计生综管员,同时也是一名“微友”,加入“文明微行动”以来,她秉承公益互助、关爱弱势群体、扶残济困的理念,2014年至今,她已参与和组织的公益活动达400余场,其中2017年度组织“文明微行动”达96场。2017年,她被评为第三批“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也荣获盐田区2017年度“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

盐田区“文明达人”李广慧:争当热心公益的标兵

积极参加文明微行动 生活充满正能量

“文明微行动”对每位“微友”来说都有着不同的理解,也许平淡无奇,甚至微不足道,但都让他们遇见更好的自己。李广慧认为,自己做的可能只是普通的事情,但恰恰因为这些普通的事情,让她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她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让文明微行动的精神传遍每个角落,让文明之花传遍盐田的丛林山谷。

“加入‘微友’大家庭之前,我每天都是单位、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很少与外界沟通,导致我性格有点钻牛角尖,经常因为一些琐事和家人争吵,可现在的我变得更加乐观豁达,经常和家人分享要懂得珍惜幸福生活。”以前她不喜欢和陌生人交谈,有一次遇见“微友”们在户外开展活动,出于好奇,便向前询问能否一同参与活动,没想到从此便“上瘾”了,加入“微友”大家庭也给了她满满的生活正能量。

一开始,李广慧只是作为普通的“微友”参加公益活动。一年后,恰逢团队正筹备为白血病患儿捐款活动,领队鼓励她带领其他“微友”开展这场活动,当时李广慧惶惑无措,认为自己不可能完成任务,“幸好身边的人不断支持我,尤其我女儿,从签到表到活动现场把控,她都在旁边协助我,让我这个‘新手’能顺利完成活动任务,虽然劳累,但团队协作能把劲儿往一处使,我特别开心。”这次活动,让李广慧深有感触,也坚定了她要在“文明微行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决心。

李广慧是沙头角社区亲子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在她的带领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她经常组织队员开展亲子义卖、为白血病患儿捐款、为湖北贫困山区捐赠小书桌、中秋探望福利院老人等关爱活动。她还组织开展了“爱在深圳 情暖鹏城”步步行善活动、“我为鹏城添片绿”活动和“我们一起用脚步丈行深圳”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