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2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91.46亿元

发布时间:2019-0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2月20日上午,盐田区举行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桥东项目开工仪式。据悉,第一批2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91.46亿元,涵盖了海滨栈道与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明珠道改造、中山纪念学校扩建等事关盐田长远发展,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项目。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盐田区的城市功能,更好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关键作用,夯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领导时卫干、雷卫华、周敏等出席开工仪式。

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桥东项目开工仪式

据悉,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29个重点项目(包括城市更新类4个,产业投资类1个,城市建设类24个),总投资达91.46亿元,其中,政府投资27.1亿元,社会投资64.36亿元。桥东片区老住宅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投资总额11.53亿元,占地面积近1.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0.89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的滨海居住区。

“这批项目的顺利开工,必将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释放产业发展空间,优化城区营商环境,有效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杨军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从全区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也希望各项目建设单位、工程监理单位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高度负责、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快将这些项目建成群众满意工程、城市精品工程。与此同时,全区上下要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掀起新一轮开发建设的热潮,努力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开发建设格局,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早日将盐田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贡献盐田力量。

区领导参观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介绍展板

城市更新单元实施主体——盐田区沙头角桥东片区老住宅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代表、深圳荣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平表示将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秉承精品理念,高标准建设、严要求管理,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努力铸就一流精品工程。

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江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29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24个,社会投资项目5个。政府投资项目主要涉及城市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交通设施、公共安全等方面,社会投资项目主要涉及城市更新、产业提升等方面,对提升环境、改善民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批项目开工之后,为了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见效,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采取了创新改革措施,在项目的管理、立项、验收方面提质、提速、提效,加快项目审批速度,注重项目开工管理的安全监督,确保建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最后,杨军宣布“深圳市盐田区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并与其他区领导和城市更新单元实施主体代表一同前往奠基区域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