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山海花城 盐田区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杨春丽)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9日上午,盐田区在三洲田深圳抽水蓄能电站上库南侧山体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以及区直机关、公检法干部职工,人武部官兵和抽水蓄能电站职工约180人,以实际行动开展植树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盐田区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到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挥动铁锹,扶正苗木,填土踩实,提桶浇水,热火朝天地投入到植树造林活动中。不一会儿,一片刚种植的绿树便屹立在山坡上,迎风“微笑”。看着刚种植成片的树林,大家纷纷合影留念。一区直机关职工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用自己的双手为绿色盐田作出贡献,非常有意义。”

盐田区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一片绿色,就是一片风景;一棵树苗,就是一个希望。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绿化美化盐田,打造美丽中国典范城区”为主题,结合盐田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专项规划,对三洲田深圳抽水蓄能电站上库南侧约110亩山地,进行大面积种植洋红风铃木、红花风铃木和红花荷等植物,共植树11660株。树木种植后,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还将通过后期2年的精细化管养,使所植树木成林,并形成色彩缤纷、丰富多样的山林花海景观,助推世界级山海花城建设。

盐田区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据悉,盐田区森林面积4844公顷,其中国家级和省级生态公益林3361公顷,森林覆盖率为65.34%。下一步,盐田区将按照“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一道、两路、三园、四口、多片林地”等系列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将盐田打造成“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世界级“山海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