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盐田区人大机关规范化建设年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杨春丽)为进一步加强盐田区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序推进盐田区民主法治建设,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将2019年确立为人大机关规范化建设年,3月20日下午,盐田区召开人大机关规范化建设年动员会,动员部署规范化建设年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波、陈佩瑜、徐刚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人大机关规范化建设年动员会

会议宣读了《盐田区人大机关规范化建设年实施方案》。据悉,方案紧紧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和“争当先行示范区尖兵、强国城市范例走在前列”的总目标,扎实推进“两个机关”建设,把规范化的理念和方法融入区人大机关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面提升科学化管理、规范化履职、精细化服务水平,为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提供有力的制度机制保障。

盐田区人大机关规范化建设年动员会

梁景海在会上强调,加强规范化建设是推动人大工作适应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是充分发挥好人大机关作用的关键环节,是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有没有实实在在的效果,是检验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梁景海强调,要通过建立统一协调、运转高效的工作体制,健全科学完整、突出成效的履职规范,形成机关运行有规范可循、履职效能有规范可量、服务保障有规范可依的规范化格局,营造“以责任促工作、以态度促服务”的良好氛围,努力创建具有盐田特色的人大机关管理工作规范化品牌。

梁景海指出,要加强领导,确保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区人大各部门、各街道人大工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各项活动扎实开展。要切实将规范化建设与促进日常工作和人大业务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工作中突出的问题贯穿始终,做到有力推进、有效推进,以规范化建设的新成效推进人大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