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交警开展“戴头盔安全行”整治行动 提升市民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电动自行车作为日常短途出行的重要工具,其以方便、节能、实惠,深受广大市民青睐。然而,由于部分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时有发生,导致交通事故频发。连日来,盐田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戴头盔安全行”整治行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送头盔进校园”活动,加大“戴头盔安全行”宣传力度。

盐田交警加大“戴头盔安全行”宣传力度

针对今年以来,盐田辖区涉电动车交通事故、伤亡事故当事人均存在未佩戴头盔行为,为切实做好“戴头盔安全行”整治工作,3月17日,盐田交警大队联合海山街道交安办在深盐海山路口组织召开“戴头盔安全行”整治行动现场会。盐田交警大队政委孙毅清表示,“戴头盔安全行”整治工作是大队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各中队将加大对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的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