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少年海事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国防意识与爱国情怀,深入推进盐田少年海事学校建设,3月19日下午,盐田海事局联合盐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盐田少年海事学校“行思学堂”爱国主义专题活动,全校五年级近200名学生、教师代表和盐田海事局“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盐田海事局、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三方进行了交流探讨,简要总结了近年来进校园活动取得的成效,表达了共同推进少年海事学校标准化建设的期望,并提出了建立盐田区青少年学生海上实践基地的意向。在随后的专题讲座中,盐田海事局党员先锋模范、军转干部李玉东同志结合自己在利比里亚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亲身经历,给全体学生讲述了一堂可视可触可感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张张鲜活生动的纪实照片,一段段震撼真实的现场视频,一句句发人深思的亲身讲述,让全体学生心灵得到了强烈触动与充分洗礼,明白了个人的生命安全以及社会的繁荣稳定,离不开祖国的坚强后盾;学生们更直观感受到了祖国的担当与伟大,更加增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代表向李玉东同志献上鲜花、敬上队礼,表达了对军人保家卫国的崇高的敬意。


此次活动是盐田少年海事学校年度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彰显了学校、地方政府和海事部门等各方力量团结协作、关爱下一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盐田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海事局将继续统筹协调各方优势和资源,努力把少年海事学校建设成水上交通安全文化共建活动典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