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赴珠海横琴新区考察调研城市治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3月21日,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率队到珠海市横琴新区考察调研城市治理新模式,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韩俊永等参加调研活动。

梅沙街道赴珠海横琴新区考察调研城市治理新模式

吴坤生一行考察调研了横琴规划展厅、横琴十八号停车场、横琴城中村万村模式、横琴总部大厦等,详细了解横琴新区的规划建设、智慧城市管理模式以及城中村统租模式。宋晖表示,梅沙发展要聚焦城市治理创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治理观;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建设智慧城市,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建设有温度、有情怀、有人文的城中村治理模式,完善城中村的物业管理,平衡城市与城中村的关系,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高梅沙环境品质,将梅沙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优质高效的城市治理模式有机结合,将梅沙打造成高品位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梅沙街道赴珠海横琴新区考察调研城市治理新模式

吴坤生表示,横琴的发展规划和城区、城中村治理模式对梅沙很有启发性,横琴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探索,将考察调研的横琴模式与梅沙实际结合起来;要跳出盐田看梅沙,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梅沙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提供支撑;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结合梅沙实际情况,高格局、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梅沙城区和城中村的发展和规划建设,要从精从细从优做好城区和城中村管理,创新智慧管理模式,提高区域发展协调性,促进城区和城中村融合发展,打造“美好梅沙 品质街区”的梅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