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如何建?代表委员来建言

发布时间:2019-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在国家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背景下,如何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3月22日,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中英街调研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盐田区开门问计,就合作区的规划和发展向代表委员寻策问计,广泛倾听意见建议,群策盐田发展大计,共谋未来发展蓝图。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领导时卫干、陈佩瑜、徐刚、马广明、周丽等参加了活动。

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如何建?代表委员来建言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描绘了湾区建设的新蓝图。《纲要》指出,要充分认识和利用“一国两制”制度优势、港澳独特优势和广东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优势,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不断深化粤港澳互利合作。加快建设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打造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平台,是深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也是盐田区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重点和主要抓手。

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如何建?代表委员来建言

中英街是“一国两制”的精彩缩影和生动体现,也是正在规划建设的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调研中英街、沙头角口岸等场所。调研中,香港新界北区议会议员温和辉向来参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详细介绍了沙头角港方有关情况。温和辉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深圳盐田和香港新界一个重大的发展机遇,希望两地携手同行,在商贸、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共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