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领导率队开展危化品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3月25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开展危化品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检查过程中,杨军强调,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区委(府)办、区安委办、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盐田街道办、盐田消防大队、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

区领导杨军率队开展危化品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在盐田国际危化品堆场,杨军认真听取了危险货物堆场安全管理情况介绍,询问了现场值班人员资质、危化品进出库数量等方面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危险化学品定置堆存管理、安全防护措施和风险点视频监控设备使用、安全警示标识标志配备等情况。杨军指出,要加强堆场检查巡视力度,规范危化品装卸流程,严格落实安全预警流程和应急方案,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危化品处理池,杨军对其运用范围、处理能力、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杨军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确保隐患及时、彻底消除。针对危险化学品堆放处置的问题,要采取得力措施,做好应急准备,严防严控,确保危险化学品货柜堆场安全。

区领导杨军率队开展危化品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随后,杨军一行来到盐田区第七期保障房工地施工现场,在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后,杨军深入施工现场,重点对施工建设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履职、安全警示标识标志、脚手架规范搭设、施工安全防范用品佩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杨军要求立即整改,并责成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及整改力度,针对施工中存在的风险,编制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