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绿色生态网络 盐田区建成257公里绿道网络

发布时间:2019-03-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茶余饭后经常带着家人沿着海滨栈道散步,一边吹着海风,一边踱步闲聊,别提多自在了!”3月29日,家住盐田区沙头角的居民李女士与丈夫一起推着婴儿车,手挽手漫步在海滨栈道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海滨栈道

海滨栈道、登山环道、社区绿道、省立绿道、盘山绿道……随着盐田区257公里绿道的全面建成,辖区不少居民的生活方式也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在盐田区,不少市民的休闲生活大多是从绿道开始的,他们或骑行、或慢跑、或散步、或载歌载舞,在揽山观海间享受一份自得其乐的恬静安逸。

   
海滨栈道

目前,盐田区已建成遍布四大片区、山海特色兼具的绿道网络,其中省立绿道33.8公里,海滨栈道19.5公里,社区绿道58.5公里,登山道141.5公里,盘山绿道3.6公里。贯穿于这座滨海美城的绿道,犹如嵌入山海间的一条玉带,将大海、青山、公园、社区等串联起来,编织成一张这座城市独有的绿色生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