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小学引进外籍足球教练 推动校园足球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记者从梅沙小学获悉,为推动校园足球运动,本学期该校引进了一位塞尔维亚籍足球外教Sinisa Stancic。据了解,该外教为国际足联A级教练,曾效力于瑞士、比利时等欧洲职业联赛,退役后从事青少年培训工作,今已在中国从事青训工作4年。

足球外教Sinisa Stancic

据悉,外籍教练Sinisa Stancic每周3次对小球员们进行技术、战术等专业性指导。训练过程中,Sinisa Stancic注重于科学化的专业性训练和指导,如:每次训练让孩子先热身30分钟;坚持科学队形和体能训练;在技能训练中不断要求加快速度、传球速度及无球跑动接应;在训练中不断地鼓励学生,经常跟小球员说”Nice!“”Good!“”Come on!“,给予小球员激情,提高他们对足球的兴趣。

外教对小球员进行专业性训练

据了解,梅沙小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我校是深圳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级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在与外籍教练交流中,该校校长刘向东表示,希望Sinisa Stancic能为梅沙小学足球运动的发展提供科学、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并带领学校足球向竞赛性、专业型方向发展。

据悉,把外藉教练请进来,也是梅沙小学校园足球发展“走出去、引进来”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学校足球队员发展打通一条上升通道,为今后发展创造更大平台,也为学校推动校园足球运动,提高校园足球水平提供坚实保障和前行动力。